薩爾瓦多列為法定貨幣,川普:比特幣是騙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8 日 11:05 | 分類 國際金融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薩爾瓦多列為法定貨幣,川普:比特幣是騙局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近日在比特幣 2021 會議宣布,本週將向國會提出把比特幣(Bitcoin)列為法定貨幣的法案,成為全球首個讓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但與布格磊關係不錯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稱比特幣是騙局。

薩爾瓦多目前的法定貨幣為美元,約四分之一人口僑居美國,但布格磊與川普關係不錯,所以跟年初上任的拜登(Joe Biden)政府關係緊張,因此提出要讓比特幣跟美元一樣成為薩國法定貨幣,視為希望降低美國對薩國經濟的影響力。

《福斯新聞》報導,針對薩爾瓦多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川普接受訪問表示,比特幣是個騙局,因它是另一種與美元競爭的貨幣,而他希望美元成為世界貨幣,所以認為比特幣是影響美元價值的騙局。

比特幣價格自 5 月初 5.8 萬美元高點,一路走跌至今僅剩 3.3 萬美元,主要就是受特斯拉宣布不再接受比特幣付款,再加上中國宣布將禁止銀行和支付公司提供與加密貨幣交易相關服務,衝擊比特幣價格不斷走跌。

markets.com 首席市場分析師尼爾·威爾森(Neil Wilson)表示,比特幣絕對不是貨幣,因為要成為貨幣,必須具備帳面單位、保值、支付等功能,故比特幣更像證券,也就是股票或債券,且比特幣的波動性太大,不能成為貨幣,因此認為比特幣不會威脅美元地位。

(首圖來源:Flickr/The White Hou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