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亞幣讓硬碟賣翻,分析師看好希捷股價衝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0 日 12:20 | 分類 儲存設備 , 數位貨幣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奇亞幣讓硬碟賣翻,分析師看好希捷股價衝破新高


硬碟大廠希捷(Seagate)近日上修財測,主要受惠企業雲端及資料中心需求大增,加上近來爆紅的奇亞幣(Chia)需要大量硬碟進行挖礦,掀起硬碟搶購熱潮。華爾街分析師也因此上調目標價,看好希捷股價衝破歷史高點。

Barron′s報導,希捷8日更新財測,預計2021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1年7月2日)營收可達29.5億美元、正負區間1.5億美元,高於2021年4月預測的28.5億美元,正負區間1.5億美元;非GAAP 稀釋每股盈餘估計為每股1.85美元,正負區間0.15美元,亦高於先前預估的1.60美元、正負區間0.15美元。

希捷執行長Dave Mosley表示:「市場和銷售通路對我們產品的需求強勁且廣泛,是推升第四季財務前景的主因。」「我們對全球的積極市況感到振奮,並運用製造能力的敏捷性來應對快速變化的需求環境。」

報導指出,近期新興加密貨幣奇亞幣湧現熱潮,大幅帶動硬碟需求,原因是奇亞幣使用礦工提供的硬碟空間來挖礦,不像其他加密貨幣透過顯示卡算力。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Joseph Moore先前發表報告稱,大多數加密貨幣採用「工作量證明」(Proof of Work)機制驗證交易,需要大量算力計算,因此耗電量十分驚人。相較之下,奇亞幣的挖礦效率與硬碟容量呈正相關,取代工作量證明,優點是不會耗用大量能源,但需要巨大的硬碟儲存空間驗證區塊鏈。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Wamsi Mohan重申給予希捷「買進」評級,並將目標價從120美元上調至135美元,理由是奇亞幣帶來新需求,以及希捷的毛利率有提升。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Katy Huberty同樣重申「加碼」評級,目標價從98美元上調至114美元。她指出,來自奇亞幣礦工的需求激增,有助於硬碟庫存去化,並改善硬碟製造商的產能利用率和毛利率。

希捷股價9日下跌1.49%,收99.33美元。5月17日,希捷股價一度觸及106.22美元,創下歷史盤中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aron Y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