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遭駭客入侵,台灣、南韓客戶個資外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2 日 16:17 | 分類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麥當勞遭駭客入侵,台灣、南韓客戶個資外流


法新社報導,連鎖速食品牌麥當勞 11 日表示,駭客入侵伺服器,並取得台灣及南韓地區的客戶資料。

美國速食連鎖品牌麥當勞這項有關「我們網路近期未經授權的活動」公告前,全球正面臨一波駭客攻擊,鎖定對象從肉品包裝廠、輸油管線一直到公共設施,部分遭駭機構已向駭客支付贖金。

麥當勞聲明表示:「儘管我們發現後迅速關閉存取權限,但調查證實,一小批檔案已被取得,其中有部分包含個資。」

然而麥當勞表示,這些檔案並沒有包含客戶支付資訊,也沒有影響營運。

麥當勞指出:「根據我們的調查,只有南韓和台灣有客戶的個資被取得,將會採取步驟,通知監管單位及檔案客戶。」

麥當勞表示,已與「經驗豐富的第三方」合作,針對入侵事件展開調查,但麥當勞並沒有提供遭駭規模的相關細節。

麥當勞表示:「少數其他市場將會採取步驟,處理包含員工個資的檔案。」,麥當勞沒有再做進一步的說明。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