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大佬考慮「全押通膨」,看好比特幣、原料、黃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5 日 10:45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對沖基金大佬考慮「全押通膨」,看好比特幣、原料、黃金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Tudor Investment Corp. 創辦人 Paul Tudor Jones 直指,若聯準會(Fed)一再漠視物價上升的問題,那他會「全面押注通膨策略」。

Tudor Jones 14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有鑑於近來經濟數據顯示消費者物價(CPI)跳高,他會密切關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本週15~16日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

Tudor Jones說,若Fed對物價漠不關心,那麼全面重押通膨策略的時機將到來,他大概會買進原物料、加密貨幣及黃金。若Fed 16日採取不同作法,聲稱經濟數據暗示央行的任務已經或快要完成,那麼市場可能出現「削減恐慌」(taper tantrum),屆時固定收益市場將遭到拋售,股市會陷入修正,但這不一定代表一切都完蛋。

Tudor Jones表示,比特幣可分散投資組合風險,他會將5%資金配置在黃金、5%投入比特幣、5%維持現金、5%投資原物料。Tudor Jones去年春季首度揭露,他有近2%資產投入比特幣。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因去年基期偏低、經濟逐漸走出疫情陰霾的關係大幅走高,實質殖利率也嚴重轉負。

Barron′s 10日報導,德意志銀行經濟學家Jim Reid直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前來到1.5%附近,5月CPI年增率則多達5%,兩者利差為負3.5個百分點,差距創1980年以來新高。

有趣的是,統計顯示過去70年來,美國實質利率僅10個月的轉負程度高於當前,這幾個月全都落在1974、1975或1980年。Reid說,實質殖利率嚴重轉負,對當今金融環境極為有利。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Ian Shepherdson警告,風險在於升息時機可能提前。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與CPI的差距,暗示投資人最終可能因通膨不是暫時而備感意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