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iPad 台灣製零件比重大躍進!日媒:超美躍居第二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7 日 12:10 | 分類 iPad , 國際貿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款 iPad 台灣製零件比重大躍進!日媒:超美躍居第二大


蘋果(Apple)新開賣的新款 iPad 產品中,台灣製零件比重大躍進!據日媒指出,台製零件比重自舊款機種的不到 2% 大幅揚升至近二成,超越美國躍居第二大。

日經新聞17日報導,在蘋果新開賣的新款iPad產品中,台灣製零件比重大躍進,超越美國成為第二大。日經新聞在獲得調查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的協助,拆解蘋果5月開賣的最新機種「12.9吋iPad Pro」後得知,新型iPad成本總價為510美元,較舊款機種揚升逾三成,台灣製零件比重自舊款機種1.7%大幅揚升至18.5%。

報導指出,新款iPad中,液晶面板背光模組使用台灣富采的LED晶片等產品。美國調查公司DSCC亞洲代表田村喜男表示,「台灣廠商在過去三年來,全面研發Mini LED(新款iPad搭載的液晶技術),供應鏈聚集,有望持續維持領先優勢一段時間。」

另外,南韓廠商佔新款iPad零件比重為38.6%,比重雖較舊款機種(44.0%)呈現萎縮,不過仍持續穩居首位;美廠零件雖揚升2個百分點至16.8%,不過仍遭台灣超越退居第三位;中國廠零件比重從舊款機種的6.0%揚升至7.5%,排第四;日廠零件比重則從8.9%萎縮至2.8%,退居第五。

報導指出,新款iPad搭載的M1晶片雖歸屬於「美國零件」,不過生產由台積電一手包辦,因此對台灣的實際依賴度會比這次計算出的數值更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