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 CEO:明年底疫苗足量,全球生活將恢復「正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7 日 9:5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瑞 CEO:明年底疫苗足量,全球生活將恢復「正常」


隨著 COVID-19 疫苗問世,許多國家已逐漸擺脫疫情糾纏。跨國藥廠輝瑞(Pfizer)執行長 Albert Bourla 認為,發達國家的生活將在今年底前恢復正常,至於其他地區可望 2022 年底前恢復正常,使全球回到疫情爆發前的狀態。

CNBC報導,Bourla 16日接受CNBC採訪時稱,2022年底前,全球將有足夠的疫苗劑量,足以保護每個人,而今年底時,發達國家就能率先達到全面接種目標。

Bourla向CNBC表示,輝瑞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生產的COVID-19疫苗,上週達成累計產量10億劑里程碑,預計今年總產量上看30億劑。

輝瑞-BNT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核准的三款COVID-19疫苗之一,另兩款為Moderna及嬌生(Johnson & Johnson)。

由於COVID-19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及致死率,目前美國許多州已開始解除防疫限制措施,民眾生活幾乎恢復正常。在此情況下,其他國家紛紛敦促美國捐贈剩餘的疫苗。

外媒先前報導,6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佈,將捐出5億劑輝瑞BNT疫苗協助全球92個貧窮及中低收入國家。歐盟也決定在今年底前,捐至少1億劑COVID-19疫苗給COVAX,以解決全球疫苗分配不公的問題。

目前英國和美國至少接種1劑COVID-19疫苗的成年人口已達六成以上。但科學家強調,必須所有國家都達成70%接種率,才可能終結COVID-19疫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