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預購 100 萬劑疫苗,聯亞:陸續有些國家在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2 日 16:3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拉圭預購 100 萬劑疫苗,聯亞:陸續有些國家在談


與聯亞生技密切合作研發新一代疫苗的美國公司 Vaxxinity 宣布,巴拉圭政府購買 100 萬劑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 UB-612。聯亞生技表示,一直都有些國家陸續在談,巴拉圭是第一個確認。

外交部上午表示,友邦巴拉圭衛生福利部17日發新聞稿,宣布已與美國Vaxxinity公司簽署100萬
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聯亞疫苗一旦取得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巴拉圭可率先成為獲得此疫苗國家之一。

聯亞生技表示,Vaxxinity是母公司美國UBI的子公司,據瞭解和很多國家都陸續有在談。友邦國家通常是由政府牽線,其他國家則透過代理商洽談,還沒有最後確認,巴拉圭是已確定簽約的國家,只要獲得台灣EUA,預計今年就會供貨。

聯亞生技表示,國際疫苗供需還是有很大缺口,國際大廠產線有限下,不少國家訂貨量和實際到貨量有很大差距;台灣疫苗是不少國家積極取得疫苗的方法之一,需求一定強勁,只要能獲得台灣EUA,並不太擔心市場面問題。

聯亞指出,目標取得EUA,Vaxxinity並接續進行海外三期臨床試驗,目前確定將在印度執行。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