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藏下代 Apple Watch 玄機,預計加入血糖監測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5 日 7:45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5 藏下代 Apple Watch 玄機,預計加入血糖監測功能


蘋果不久前公布的 iOS 15 加入不少新功能,開發者在測試版發現,健康 App 加入新功能,很可能就是下一代 Apple Watch 的新功能。

iOS 15健康App除了有健康資訊共享、數據趨勢和新的監測項目,非常特別的功能就是血糖記錄。這功能透過支援裝置,監測使用者血糖,除了日常活動,睡眠和做運動期間血糖也有一定參考價值。透過iOS 15程式碼發現,血糖監測功能收集的數據,與Apple Watch運動及睡眠追蹤功能類似,因此很可能暗示Apple Watch將加入相關功能。

之前有消息指Apple Watch series 7將加入血糖監測功能,利用非入侵式光學感測器,對傳統需「入侵」偵測血糖的糖尿病患者而言,新功能將大幅減低驗血的不便和痛楚,當然如果真的推出此功能,準確性仍有待醫療機構認可。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