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每天仍 1 萬人確診!前 FDA 局長:美國不執著「清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9 日 10: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每天仍 1 萬人確診!前 FDA 局長:美國不執著「清零」


隨著 COVID-19 疫苗覆蓋率增加,美國邁向全面解封之際,每日新增確診數仍達約 1 萬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強調,美國不會執著「清零」,而是與病毒共存,如同流感。

CNBC報導,高特里布28日接受CNBC電話訪問時稱,美國每日新增COVID-19確診數「永遠不會降至零」。他指出,美國疫情將保持一定程度傳播,COVID-19將成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也就是經常發生於某地區的流行病,如季節性流感(Seasonal flu)。

高特里布提到,以色列疫苗施打率名列前茅,成為全球防疫典範,但解除室內口罩令不到兩週,就因Delta病毒肆虐,恢復室內強制戴口罩。他指出,以色列試圖執行清零計畫,採取的防疫措施與美國完全不同,另外,香港也以零確診為目標,因此實施嚴格的旅行禁令。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美國單日確診人數最高紀錄為今年1月2日的300,462人,單日染疫死亡人數最高紀錄為1月12日的4,475人。

根據CNBC分析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發現,過去7天,美國每日平均新增病例數保持12,000例以下,與前週大致持平;每日平均新增死亡數為306人,與前週相比上升9%。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約46%美國人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54%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為COVID-19重病高風險人群,而美國約78%的65歲以上人口完整接種疫苗,近88%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