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汽車變成飛機只要 3 分鐘,科幻電影夢想在現實展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5 日 15:11 | 分類 交通運輸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從汽車變成飛機只要 3 分鐘,科幻電影夢想在現實展現


只要按下按鈕,這輛車就能在 3 分鐘內變成飛機。去年斯洛伐克公司 Klein Vision 飛行汽車成功首次試飛,在皮耶斯塔尼機場完成兩次起飛和著陸。

這輛 AirCar V 5 起飛時速度達 200 公里,採用 BMW 1.6L 引擎,有效輸出功率為 140HP。續航里程達 1,000 公里,飛行油耗約為 18 升每小時。

從外形看,可能會覺得這輛 AirCar 很大,但重量只有 1,100 公斤,每次飛行可承載 200 公斤,只有兩個座位,想上天的朋友可能要控制體重了。

如今大半年過去,Klein Vision 飛行汽車完成 142 次成功著陸。它成功 6 月 28 日城際飛行──從尼拉國際機場到布拉迪斯拉發國際機場,歷時 35 分鐘。

這輛 AirCar 已接近生產階段。上百次試飛時 AirCar 表現十分穩定,可供任何經培訓的飛行員駕駛。「機翼和尾翼的回收機構讓人印象深刻,而駕駛艙非常寬敞又設計精美。無論公路還是飛行,外觀都非常棒。」波音公司高級技術研究員布蘭科·薩赫(Branko Sarh)如此評價 AirCar。

(Source:Klein Vision

在當地民航局監督下,AirCar 完成 40 多小時試飛,包括 45 度急轉彎、穩定性和機動性測試。

由 Klein Vision 首席技術長史蒂芬·克萊因(Stefan Klein)設計的飛行車可在 8,200 英尺(約 2,499 公尺)高度飛行,且達時速 190 公里最高巡航速度。

「Stefan Klein 教授是開發用戶友善型飛行車的世界領導者。」薩赫稱,「從公路車輛到空中車輛的自動轉換,不僅是熱情、創新精神與勇氣的結果,更是優秀工程和專業知識的結晶。」

除了這輛測試用原型車,Klein Vision 還有預生產原型,擁有 300 匹馬力發動機,並獲得 EASA CS-23 飛機認證與 M1 道路許可證,預計時速可達 300 公里。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