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幣回神!馬斯克:SpaceX 也有比特幣,跌了我會賠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2 日 9:20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幣回神!馬斯克:SpaceX 也有比特幣,跌了我會賠錢


知名創業家馬斯克(Elon Musk)透露,除了自己創辦的特斯拉(Tesla Inc.)及 SpaceX,個人擁有的「三大有意義資產」就是比特幣、狗狗幣及以太幣,且特斯拉、SpaceX 都持有比特幣部位。消息傳來激勵加密貨幣全面飆高。

FOX Business、Barron′s等外電報導,馬斯克21日與Twitter執行長Jack Dorsey、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共同出席「The B Word」線上論壇時指出,他擁有的比特幣遠多於以太幣或狗狗幣,若比特幣報價下滑「我就會賠錢」。

「我或許會設法提振、但決不拋售(I might pump, but I don’t dump)。」「我不相信炒高出售這種做法,我希望看到比特幣成功。」

特斯拉已暫停接受客戶以比特幣付款,主因馬斯克對挖礦消耗的大量能源感到憂心。此前多數虛幣挖礦作業都在中國進行,當地主要以煤炭發電。不過中國最近嚴令禁止虛幣挖礦,加密貨幣網路也開始轉移至美國等地,這也許能提高可再生能源用量,若這項趨勢能延續,那麼馬斯克說,特斯拉有望恢復比特幣付款機制。

馬斯克表示,「我們希望多做些功課,確認可再生能源用量是否50%以上,有沒有繼續增加的趨勢,若確定如此,那麼特斯拉就會再次接受比特幣付款。」

馬斯克並說,特斯拉在資產負債表持有比特幣的理由之一,就是全世界利率目前都接近零,歐洲甚至轉為負利率。他說,特斯拉在歐洲的銀行存款就面臨負利率,「看到歐洲銀行存款不斷下滑著實令人心煩,真的太瘋狂。」

馬斯克並未撤回對狗狗幣的支持。他說,「狗狗幣有些無俚頭,還有極佳迷因」,也不過分嚴肅。他相信,部分最不可能的投資,最終利潤卻可能最豐碩。

針對比特幣,馬斯克希望「核心效率」改善,如此才能為個人帶來更好生活水準及力量。

加密貨幣聞訊全面跳高。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7時58分,比特幣報32,140.30美元,較24小時前大漲7.7%;以太幣報1,995.70美元,較24小時前大漲11.25%;狗狗幣報0.190417美元,較24小時前大漲11.3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eisenberg Med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