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債遭「超買」殖利率將強力跳升,1.4% 在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2 日 9:1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銀:美債遭「超買」殖利率將強力跳升,1.4% 在望


19 日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瀉至 5 個月低點,在美股掀起劇烈風暴,之後殖利率止跌回升,股市跟著回穩。專家說,債市遭到超買,殖利率仍有上行空間,8 月初可能會升至 1.4%。

MarketWatch報導,BofA Global Research出具報告,預測本月底美債將有「策略性」(tactical)賣壓,殖利率將繼續攀高。債券價格和殖利率呈反向走勢,公債價格下跌時、殖利率走升。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是指標利率,會牽動房貸等各種借貸成本,19日投資人恐懼Delta變種病毒蔓延,奔向債市避險,讓10年期公債殖利率摔至1.18%,摜破200日均線。不過在此之後,市場情緒好轉,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反彈,21日回升至1.279%。

美銀技術策略師Paul Ciana表示,19日公債漲勢觸發了好幾個明顯訊號,暗示債市陷入「超買」,8月初殖利率可能會爬升至1.35%或1.42%。由於殖利率已在第二季觸頂,19日殖利率殺盤摜破了所有支撐,包括200日均線,這會促使殖利率下行,但不至於造成修正。他預測,現在可能會有強於預期的反轉,讓殖利率在7月底或8月初攀高,這有助殖利率走勢形成獨特的技術線型,打出頭肩型態的右肩。

美債殖利率跌!小摩:恐暗示經濟將嚴重放緩

先前殖利率重挫,可能意味投資人不再認為通膨是美國經濟的最大憂慮,開始擔心起成長將趨於疲弱。他們也害怕美國聯準會(FED)會過早升息,傷害經濟。彭博社19日報導,眾人擔心債市釋出成長將大幅放緩的訊息。小摩報告稱,美債殖利率暗示,未來一年經濟成長只有0.5%,比小摩預估值低了近3%。部分人士憂慮,殖利率狂跌意味FED犯下政策措施,過早暗示要削減寬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