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NASA 選擇 SpaceX 執行前往木星衛星任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6 日 16:45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 NASA 選擇 SpaceX 執行前往木星衛星任務


美國 NASA 近期表示,已選擇 SpaceX 為執行前往木星冰冷衛星木衛二歐羅巴(Europa)發射計畫的合作夥伴,這對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公司來說是巨大的勝利,因將目光投向太陽系更外圍。

歐羅巴快船(Europa Clipper)任務將於2024年10月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以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發射,經費約1.78億美元。

歐羅巴快船軌道探測器將在上空近距離飛行40~50次,以偵測冰質衛星是否有適合生命的條件。

它將攜帶照相機和光譜儀,以生成高解析度圖像和地表、大氣成分圖,以及穿透冰層以尋找下方液態水的雷達。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