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指小米等手機潛在間諜威脅,中方:惡意抹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4 日 10:10 | 分類 手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利時指小米等手機潛在間諜威脅,中方:惡意抹黑


澎湃新聞報導,比利時媒體報導,比利時安全部門建議消費者對中國小米、OPPO、一加等品牌的智慧手機「潛在間諜威脅」保持警惕。中國駐比利時使館發言人表示,已注意到有關報導,比利時有關安全部門在沒有任何確鑿案例的情況下,發表中國企業的智慧手機有「潛在間諜威脅」言論不負責任,直接損害中國企業形象和利益;希望比利時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惡意抹黑,停止做有損中比互利合作的事。

發言人指出,動輒將科技及貿易問題政治化,對不同國家的產品有雙重標準,抹黑與打壓別國企業,這種損人利己的行為應該改變。發言人強調,中國政府一貫要求海外中國企業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中方去年《全球數據安全倡議》就明確提出反對利用訊息技術破壞他國關鍵基礎設施或竊取重要數據、反對濫用訊息技術從事針對他國的大規模監控、企業不得在產品和服務設置後門等,這是中國為維護全球數據安全的承諾。

發言人呼籲各國應抵制如同種族歧視抵制科技和貿易領域的國別歧視,維護公平競爭和市場原則,恪守國際經貿規則,為各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