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 修正人脈建議算法解決偏見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2 日 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職場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kedIn 修正人脈建議算法解決偏見問題


人工智慧現在各大型平台廣泛應用,LinkedIn 也有利用人工智慧演算法提供人脈建議,協助擴充網絡。最近 LinkedIn 表示調整演算法,希望解決偏見問題。

LinkedIn 的「你可能認識的人」(People You May Know)是人工智慧推薦功能,自動分析用戶個人檔案,推薦可聯繫的其他用戶,讓用戶擴充人脈,接觸相關人際圈。此功能是 LinkedIn 首個利用人工智慧的推薦功能,不過 LinkedIn 表示演算法有缺點,部分用戶被建議的次數較多,提交的邀請次數也較多,造成類似「貧富懸殊」的不平衡狀況。

LinkedIn 為了解決問題,使用後期處理,重新排序建議人選,將獲得邀請但沒有回應的用戶排在後面,結果發出邀請的數量減少 1%,但回應邀請數提升 1%,LinkedIn 表示,這結果讓用戶收到邀請的數量更平均。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