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逾 974 萬人次接種疫苗,人口涵蓋率 38.7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4 日 16:3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台逾 974 萬人次接種疫苗,人口涵蓋率 38.7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昨天全台共有 13.3 萬人次接種疫苗,累計接種 974.9 萬人次,人口涵蓋率38.77%、劑次人口比 41.54%。

國內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吃緊,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第 6 輪預計開放高端疫苗接種,第 7 輪則可能開放 AZ 疫苗,以加速年輕族群疫苗覆蓋率為主要目標。

另外,媒體報導,一名有台北萬華茶室活動史的 67 歲男性,5 月底確診後送醫治療,但 6 月底出院前卻出現失憶症狀,院方經檢查,發現其大腦血管受 COVID-19 侵襲造成血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根據國外報導,染疫個案比較常出現肺部血栓,國內也有 2 例個案合併肺血栓過世,至於腦血栓則相當罕見。

對於有專家指出,免疫力不好的民眾染疫後,潛伏期可能拉長。羅一鈞表示,免疫系統弱的民眾一旦染疫,體內病毒量較高,不僅可傳染期也會比較長,演變成重症的機會也比較高,這些都是適用單株抗體藥物的對象。

(作者:張茗喧、江慧珺;首圖來源:Flickr/Alachua Count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