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打疫苗,陳時中:將擬定認證程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4 日 16:1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海外打疫苗,陳時中:將擬定認證程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民眾在海外接種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須取得接種證明,未來也會擬定認證程序,符合規定就承認。

帛琉旅遊泡泡團上午重新出團,不少旅客想在當地打疫苗,也有人目標混打疫苗,但接種後回台,政府是否認可引發關注。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不只帛琉,也有民眾到美國或其他地方打疫苗,接種後都會核發相關證明,礙於目前沒雙邊認證,只能以當地開立的證明去證明疫苗效果、有效性。

陳時中說,未來民眾接種後,須請當地接種單位開立證明,台灣會擬定認證程序,只要打的是台灣有緊急使用授權(EUA)疫苗、施打順序符合台灣規定,就承認相關證明、疫苗效果。

(作者:張茗喧、江慧珺;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