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 AI 軟體新進展,AI Enterprise 全球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7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 AI 軟體新進展,AI Enterprise 全球上市


今年 3 月輝達 AI 軟體版圖增加「新成員」,即針對基礎設施的人工智慧企業套件 NVIDIA AI Enterprise。

此人工智慧企業平台由輝達和 VMware 合作開發,旨在透過提供 AI 工作負載最佳化端到端企業平台,幫助各行各業釋放 AI 潛能。5 個月後的今天,輝達公布 NVIDIA AI Enterprise 最新進展,宣布全球上市,可透過訂閱方式取得服務。

基於 VMware,易部署擴展

輝達介紹,NVIDIA AI Enterprise 套件包括 AI 研究人員、數據科學家和開發人員使用的應用程式、框架和工具。經過輝達最佳化和獨家認證,可在 VMware vSphere 執行。

(Source:輝達

VMware vSphere 和 VMware Tanzu 都是業界領先的虛擬化平台。VMware vSphere 將裸機伺服器轉換為集中管理的 AI 和機器學習基礎架構,可根據需求快速調配虛擬機和容器,創建靈活高效、有彈性和安全保障的基礎架構平台,支援現有工作負載和下一代應用。

透過使用 NVIDIA AI Enterprise 工具套件,可加快開發人員構建人工智慧和高性能分析速度,跨多節點也能達到近裸機伺服器的性能,以支援大型複雜訓練和機器學習工作負載。

VMware vSphere 虛擬化平台已在全球十萬個組織運行超過 7,000 萬個工作負載,意味這十萬組織都能依賴原有 VMware vSphere 基礎架構,依托 AI Enterprise 擴展簡化,實現 AI 工作負載高可用性。

「隨著 AI 應用日益關鍵,客戶希望於企業基礎設施執行應用以做到可控性、可擴展性、安全性和管理。透過 VMware vSphere 執行 NVIDIA AI Enterprise,企業能獲得經過認證、易部署和操作的端到端 AI-Ready 企業平台。」VMware 高級副總裁兼雲端平台業務部總經理 Krish Prasad 說。

那輝達 AI Enterprise 實際應用情況如何?

迄今有汽車、教育、金融、醫療、製造和技術領域等數十家公司使用 NVIDIA AI Enterprise 服務,部署擴展數據科學、對話式 AI、電腦視覺和推薦系統等應用。汽車和行動出遊市場對話式 AI 供應商 Cerence 正在執行 AI Enterprise 開發智慧車載助理和數位副駕系統;義大利比薩大學也透過 AI Enterprise 展開科學研究。

「透過 NVIDIA AI Enterprise ,我們為使用數據分析及 AI 深度學習和機器學習的研究人員和學生提供支援,同時也使這些應用程式更容易部署管理。測試表明,輝達和 VMware 最新合作成果以接近裸機的速度,發揮 GPU 加速虛擬化基礎設施的全部潛力。」比薩大學首席技術長 Maurizio Davini 如此評價。

為了幫助數據科學家團隊最高效執行 AI 工作負載,Domino Data Lab 宣布使用 NVIDIA AI Enterprise 驗證 Domino Enterprise MLOps 平台,可在主流 NVIDIA 認證系統執行。

AI Enterprise,助推第一輪 AI 浪潮發展

與傳統企業應用程式不同,人工智慧應用程式是許多 IT 部門相對較新的開發,依賴快速發展、開源、尖端代碼,並缺乏經驗證方法滿足企業規模化生產環境的嚴格要求。

人工智慧領域只有 53% 計畫從試驗階段進入生產階段,人工智慧解決方案與現有基礎設施整合的複雜性是人工智慧落實的三大障礙之一。

GTC 2021 開發者大會,黃仁勳談及 AI 發展的四輪浪潮:

  • 第一輪為重塑電腦開發軟體方式,是所有人切身參與的第一輪革新。
  • 第二輪浪潮來自網路公司等第一批 AI 技術採用者,基於大型計算基礎設施,具備收集大量訓練數據的能力。
  • 第三輪發生在企業和產業邊緣計算,5G 的商用時徹底改變全球大型製造業、物流業、農業、醫療健康、金融服務及運輸業。
  • 第四輪浪潮是自動駕駛系統成熟,幾乎所有能移動的系統都可自動化。

不難發現,輝達 AI 布局幾乎與黃仁勳對 AI 浪潮的闡述一一呼應,每輪浪潮的重點領域,輝達都有解決方案。AI Enterprise 為軟體基礎設施,正助推第一輪 AI 浪潮發展。

目前可從 NVIDIA 全球通路合作夥伴處獲得 AI Enterprise,包括 Atea、Carahsoft、Computacenter、Insight Enterprises、NTT、SoftServe 和 SVA System Vertrieb Alexander GmbH。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輝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