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施打 1 千萬劑疫苗,刷新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8 日 18:1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單日施打 1 千萬劑疫苗,刷新紀錄


印度衛生部今天 表示,印度首度一天施打超過 1 千萬劑疫苗。印度目前正在加強防範預期的新一波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

衛生部指出,施打 1 千萬劑的標竿今天跨越,刷新前一天才的 920 萬劑。印度政府因 4 月和 5 月一波急遽飇升疫情,造成 20 多萬人死亡飽受抨擊。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歡迎新里程碑,是為全國 13 億人口創下的「偉大壯舉」。

莫迪 Twitter 寫道「這項榮耀歸於接種疫苗者以及那些成功推動接種者。」

印度政府的目標是,要在今年底以前為約 11 億成年人接種疫苗;但因為疫苗短缺、行政混亂及疫苗猶豫,使接種人數難以大躍進。

自從印度今年 1 月推動疫苗接種以來,只有約 15% 人口接種 2 劑疫苗。

而由於 4~5 月新疫情,壓垮印度本就有問題的衛生設施,目前印度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大幅下滑。

儘管專家警告,最快 9 月節慶假期開始時,印度會遭新一波疫情衝擊;但目前幾乎所有限制行動和活動的措施都解除。

印度的病例又開始升高,今天通報新增 4 萬 6 千例確診,為 2 個月來最高,另有超過 500 人死亡。確診病例的再度飇高主要指向南部克勒拉省(Kerala)。

印度要為民眾施打 3 劑疫苗,主要是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Oxford-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 AZ 疫苗,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公司(Bharat Biotech)的 Covaxin 疫苗,以及俄羅斯製造的史普尼克 V(Sputnik V)疫苗。

截至目前,印度累計確診病例超過 3,200 萬,為全球第二高,僅次於美國;因疫情死亡人數為 43 萬 7,370 人。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