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疫情慘、零件難採購!馬自達海外「馬 3」廠停工 8 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6 日 13:4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南亞疫情慘、零件難採購!馬自達海外「馬 3」廠停工 8 天


因東南亞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慘,導致零件採購困難,日本車廠馬自達(Mazda)海外 2 座工廠將在 9 月減產,其中生產「馬 3(Mazda 3)」等車款的泰國工廠將停工 8 天,而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泰國工廠也將在 9 月減產。

日經新聞3日報導,因馬來西亞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導致多家供應商工廠稼動率下滑,使用晶片的零件採購困難,因此馬自達位於泰國的工廠將在9月停工8天、墨西哥工廠也將停工7天。

馬自達泰國工廠主要生產小型車「Mazda 2」、「Mazda 3」等車款,墨西哥工廠主要生產SUV車「CX-30」等車款,該兩座廠佔馬自達整體產量比重約二成。馬自達該兩座海外工廠在7月、8月期間也一度停工減產。

據報導,除馬自達外,三菱汽車也因東南亞疫情慘、衝擊零件採購,因此位於泰國春武里府的主力工廠部分車種的生產將停止約1個月時間,預估將在9月期間減產約4,000台。該座泰國工廠是三菱汽車位於海外最大的生產據點,2020年度產量約22萬台。

豐田汽車8月19日宣布,因東南亞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零件供應,加上晶片短缺,因此將在9月份進行大減產,全球產量將砍四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hanokchon,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