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參與太空競賽!明年中首度發射月球軌道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6 日 13:20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參與太空競賽!明年中首度發射月球軌道器


南韓加入太空大戰,明年 8 月發射第一台月球軌道器,展開月球探險。

韓聯社、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將用軌道器觀察月球一年,希望取得太空探索所需科技。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訊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MSIT)表示,已在月球軌道器裝設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發的高精準相機,將蒐集資料支援美國領導的阿提米絲計畫。

今年5月,南韓簽署「阿提米絲協議」(Artemis Accords),要透過國際合作2024年送太空人上月球,並於2028年在月球建立永續太空站。

維基百科解釋,阿提米絲協議是NASA與澳洲、加拿大、日本、盧森堡、義大利、英國、烏克蘭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署的外太空國際條約。條約規定了締約國在月球,火星,彗星及其他天體等,受1967年外太空條約保護的太空民用探索及合作原則。不過此領域的強國中國和俄國均未簽署協議。

南韓月球軌道器預定今年10月完工,進一步測試後將於明年8月使用美國私人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火箭,發射上太空。近來南韓加強太空領域發展,希望今年10月能發射首款自製太空火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