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小米等戰投,黑芝麻智能估值近 2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22 日 16: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晶片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獲小米等戰投,黑芝麻智能估值近 20 億美元


快科技報導,中國自動駕駛計算晶片公司「黑芝麻智能」宣布,已於近日完成戰略輪及 C 輪融資兩輪融資。

據悉,戰略輪及C輪兩輪融資投後估值近20億美元,折合約129億人民幣,正式步入「獨角獸」行列。

據了解,戰略輪融資的投資方包括小米長江產業基金、富賽汽車等;C輪融資由小米長江產業基金領投,聞泰戰投、武岳峰資本、天際資本、元禾璞華、聯想創投、臨芯資本、中國汽車晶片產業創新戰略聯盟等跟投。

資料顯示,黑芝麻智能成立於2016年,同年獲得北極光創投的A輪融資,2018年宣布完成近億人民幣A+輪戰略融資;至於此次融資主要用於其下一代高性能大算力自動駕駛平台的研發、人才引進、市場拓展和商業化。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8月,黑芝麻智能首顆車規級智慧駕駛晶片華山一號A500在中國國內首發,算力高達10TOPS;不到一年,第二代晶片華山二號A1000問世,算力得到進一步提升,可達116TOPS,並且成為首個可支援L2+自動駕駛的中國國產晶片。

這也是小米在宣布「造車」後,對汽車上游核心晶片環節的第一筆投資。今年3月30日,小米集團發布公告表示,智慧電動汽車業務經董事會批准立項,小米將為此初期投入100億人民幣,未來十年投資100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黑芝麻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