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 O-RAN 部署,賽靈思聯手 NEC 打造新一代 5G 無線電單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27 日 9:28 | 分類 5G ,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快 O-RAN 部署,賽靈思聯手 NEC 打造新一代 5G 無線電單元


為加速全球 5G 部署腳步,賽靈思(Xilinx)聯手 NEC,雙方將合作開發下一代 5G 無線電單元(Radio Unit, RU)。新一代 5G 無線電單元將整合賽靈思 7nm Versal AI Core 系列,為採用 O-RAN 介面的大規模 MIMO 波束成形實現突破性訊號處理,達到更佳效能;新一代 5G RU 預計將於 2022 年展開全球部署。

賽靈思有線與無線事業部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 Liam Madden 表示,NEC 全新大規模 MIMO 無線電採用賽靈思經業界認證的波束成形功能,隨著使用案例在未來持續增加和演進,將大幅提升無線終端用戶體驗;將為 O-RAN 市場提供一款引人矚目的解決方案。

據悉,這些最新型的 NEC 5G 大規模 MIMO RU 採用賽靈思 Versal AI Core 系列元件支援先進的訊號處理和波束成形,同時整合 O-RAN 功能。除了能讓來自不同供應商的產品達成更廣泛的互通性,其內部的 O-RAN 介面更實現開放、靈活的 5G RAN 部署,實現更高效的通訊和更大頻寬。

NEC RU 以全球市場為目標,將支援包含 C-Band 頻段的廣泛 5G 頻率。NEC 第一無線接取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經理 Kenichi Ito 表示,在競爭激烈的 5G 基地台市場中,整合賽靈思技術能為客戶提供寶貴的優勢,因為他們往往需要功能強大且豐富的RU,以便為幾乎所有應用提供擴展所需的效能。

(首圖來源:賽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