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擔心內容審查,將關閉中國的 LinkedIn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15 日 8:44 | 分類 Microsoft ,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擔心內容審查,將關閉中國的 LinkedIn 服務


微軟 14 日宣布,今年稍晚將關閉 LinkedIn 中國服務。

微軟部落格說,2014年中國開始營運的專業交流網站LinkedIn目前面臨「顯著增加的挑戰環境和更多遵從要求」。

「我們意識到在中國營運本地化版LinkedIn,就等於遵守中國政府對網路平台的要求,我們強烈支持言論自由,這樣做也是為中國和世界各地成員創造價值。」

這似乎表示中國區的管理負擔已無法承受。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監管部門今年稍早對微軟說,最好要監控網路內容。微軟於是開始封鎖中國監管部門禁止的某些內容和文件,包括記者上傳的文件。

LinkedIn說「我們儘管成功幫助中國成員找到工作和經濟機會,但分享和保持知情的更多方面並沒有取得同樣成功。」

LinkedIn也並不是完全退出中國市場。路透社報導,LinkedIn現在提供InJobs服務,沒有社群資訊,不允許用戶分享內容互動。

LinkedIn是唯一依然開放中國用戶使用的美國社群網站。

微軟2016年收購LinkedIn,目前LinkedIn用戶高達7億7,400萬。

(本文由 美國之音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