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人們不應盲目滑手機,科技應活用改善生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0 日 14:11 | 分類 Apple , 名人談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庫克:人們不應盲目滑手機,科技應活用改善生活


10 月 11 日蘋果 CEO 庫克(Tim Cook)接受採訪時表示,科技應活用來改善生活。他對社群媒體引發用戶「沒完沒了、沒意義」滑手機感到擔憂,擔心人們網路上癮。

他接受採訪時表示,人們應活用科技改善生活,而不是盲目上癮。談及科技成癮,庫克表示科技應為人服務,而不是反過來人服務科技,並擔心人們過量使用科技。「螢幕使用時間」功能正是讓用戶了解花在裝置的時間。

活用科技改善生活方面,庫克提到「Shine」應用程式,是科技服務人們的好例子。Shine 被評為蘋果 2020 年最佳應用程式,他也會用 Shine 冥想感受自然,舒緩當 CEO 的壓力。所以他訪問中介紹此應用程式,鼓勵人們體驗透過科技改善精神健康。庫克希望人們使用蘋果裝置做有意義的事,如攝影、與家人朋友 FaceTime 等,而不是「沒完沒了、沒意義」滑手機。

庫克最後表示,Facebook、Instagram 和 TikTok 等社群媒體造成人們不斷無意義滑手機現象。雖然社群媒體沒有直接提供負面內容,但會促使人們不斷滑手機時被負面情緒包圍。他希望蘋果用戶享受產品,與家人和朋友保持聯繫。

Aza Raskin 建立社群媒體的塗鴉牆滑動功能,2019 年表示原是為用戶創造無縫使用體驗,而不是讓人們盡可能長時間上線,並對自己的發明感到「非常抱歉」。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