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衝擊桃園廠,美光飆!分析師:DRAM 價格料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6 日 9:15 | 分類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地震衝擊桃園廠,美光飆!分析師:DRAM 價格料彈


上週末台灣發生規模 6.5 的地震,記憶體巨擘美光(Micron)桃園廠的生產受創。分析師估計,生產受阻可能有助 DRAM 價格反彈,激勵美光股價彈高。

25日美光上揚1.85%、收68.76美元、觸及月線。

MarketWatch、Seeking Alpha報導,美光證實地震影響到桃園廠的產線,聲明稿稱:「美光正在評估衝擊,以決定全面復產的適當步驟。」

回顧過往經驗,分析師預期,此種干擾會暫時打壓工廠產出,致使供給減少、拉升價格。Evercore ISI分析師C.J. Muse寫到,任何有意義的生產衝擊,幾乎肯定會導致供給更為緊張,市場原本預期DRAM價格轉捩點將在2022年上半到來,現在可能更快發生。

DRAM價格走弱的憂慮,導致美光過去三個月的股價下跌逾9%。Muse估計,桃園廠占美光DRAM產能的三分之一,「有潛力讓價格底部比預期更快浮現,創造非常有意思的風險報酬比」。他給予美光「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為100美元。和25日收盤價相比,等於還有45%的上行空間。

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Aaron Rakers也說,發生地震時,晶圓廠通常會關閉,導致生產中斷,需要一段時間重啟。此種情況往往會導致「價格迅速上衝」。儘管如此,他同時強調,2020年的台灣地震造成的供給損失極小。Rakers極為看好美光,目標價為115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