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下令:蘋果 iOS 不得延後開放第三方支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2 日 8:00 | 分類 Apple , iOS , 支付方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法院下令:蘋果 iOS 不得延後開放第三方支付


美國法院法官 10 日駁回蘋果請求,要求蘋果 90 天內開放支付管道。很快 iOS 開發者就能在自己 App 添加連結或按鈕,引導客戶跳出蘋果應用程式內購系統,使用第三方支付選項。

9月法官認定蘋果iOS生態系統雖然沒有壟斷,但蘋果某些行為確實算壟斷,如禁止iOS開發者在App內放入第三方支付選項連結,因此法院要求蘋果開放支付管道。蘋果對裁定不滿,要求暫緩執行,但法院駁回蘋果請求。

蘋果要求暫緩執行是因正在上訴,並認為能贏得官司。蘋果還說iOS應用內允許外部支付需要時間準備。一旦開發者可使用第三方支付,就能避開蘋果,不再支付15%~30%抽成。

法官拒絕蘋果請求,部分是因蘋果沒有告訴法院調整到底要多少時間。還有法院認為消費者已習慣從App連結到瀏覽器,蘋果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制定配套規則,但蘋果沒有提供足夠理由讓法院相信命令會造成蘋果所說的大破壞。

蘋果仍準備向第九巡迴法院上訴,請求法院暫緩執行。如果蘋果請求被拒,將不得不在12月9日前開放iOS系統。

(本文由 品玩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