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遭指臉部辨識監控巴勒斯坦人,士兵手機畫面會變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2 日 8: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科技政策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色列遭指臉部辨識監控巴勒斯坦人,士兵手機畫面會變色


外媒報導,前以色列士兵透露以色列軍方一直以臉部辨識技術,在約旦河西岸廣泛監控,由於攝影機及智慧手機網路不斷擴大,結合臉部辨識監控巴勒斯坦人相當方便。

據這士兵的描述,以色列軍方一直在監控占領的約旦河西岸。監控計畫約兩年前推出,涉及名為「藍狼」(Blue Wolf)的智慧手機技術,可捕捉巴勒斯坦人臉部照片,並與圖片庫匹配。圖片庫非常龐大,以至於前士兵稱它是軍方的祕密「巴勒斯坦人 Facebook」。手機應用程式會有不同提示,如果有人被拘留、逮捕或單獨留下會提醒士兵,士兵手機會亮不同顏色的光。

軍方告訴士兵,安裝監視系統是為了防止恐怖主義。為了建立「藍狼」圖片庫,去年軍方更要求士兵參加巴勒斯坦人攝影比賽,包括兒童和老人,每個單位收集最多照片的人會有獎勵,被拍照的人至少有數千。除此以外,以色列軍方還在希伯崙全城設置監控鏡頭,有些更會直接錄到民眾家內景象,全天即時監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