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豁免雙面太陽能關稅,駁川普決定 First Solar 下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7 日 9:40 | 分類 太陽能 ,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豁免雙面太陽能關稅,駁川普決定 First Solar 下殺


美國一名專司貿易問題的法官,16 日決定推翻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部分進口太陽能面板重新課徵關稅的決定,消息傳來衝擊美國太陽能類股下殺。

路透社、Barron’s 16日報導,美國國際貿易法院(U.S. Court of International Trade)法官Gary Katzmann的決定,對美國部分製造商是一大挫敗。

Katzmann 16日在判決書中寫道,川普2020年10月宣告撤銷雙面(Bifacial)太陽能面板關稅豁免、,關稅從15%調高至18%的決定,明顯誤解了旨在開放、而非限制貿易的法條,此舉也超出總統的法定權限。

拜登政府先前曾為川普辯護,直指川普的行動合乎法律,他關閉了傷害關稅保護的漏洞。美國司法部尚未立即對Katzmann的判決做出評論。

美國碲化鎘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商First Solar, Inc.聞訊大跌6.09%、收104.49美元,創10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商Sunworks Inc.同步下挫4.82%、收5.82美元。

First Solar先前曾表示,關稅是對抗中國太陽能補貼政策的重要利器。不過,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SEIA)認為,更高的關稅將讓國內太陽能相關投資每年減少數十億美元。

雙面太陽能雖然規模尚小,卻持續成長中,其成本較高,但產生的電量比傳統面多。比起只能單面吸收太陽能的面板,雙面模組的效能更高。川普之前表示,延長關稅豁免可能降低太陽能關稅對國內業者的保護效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