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 AI 監視攝影機及系統正式導入墨西哥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8 日 8: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生活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佳能 AI 監視攝影機及系統正式導入墨西哥城


數位相機組裝廠佳能企業與加拿大上市公司 VSBLTY Group、RADARAPP 合作、整合 Intel VPU 所開發的 AI 智慧監視攝影系統,已於 2021 上半年度正式在墨西哥城的 Benito Juarez 區安裝導入,預計將可協助墨西哥城透過數位化分析朝智慧城市方向邁進。

佳能並預計將於11月22日舉辦線上法說會,針對2021年第三季業績表現加以說明,同時也將發表對於智能光學鏡頭模組之未來發展策略,包括AI監視攝影機,車載系統,自駕系統及子公司一品光學的VR鏡頭等。

佳能表示,這次公司與加拿大上市公司VSBLTY Group、RADARAPP合作、整合Intel VPU所開發的AI智慧監視攝影系統,是由多家跨國軟硬體公司合作,所有監視攝影硬體設備包括鏡頭均由佳能提供,軟體開發則由VSBLTY及RADARAPP負責。

目前該監視攝影機已經安置約上千台在墨西哥城的Benito Juarez區域,預計2022年逐漸放量,並有機會複製至墨西哥其他城市。而佳能日前也順利將該系統導入於馬來西亞,預期2022年這套AI攝影監視系統整體出貨表現應可持續放量。

佳能認為,智慧監控系統是邁向智慧城市的第一步。透過高速網路之布建及AI智能系統之發展,遍布城市之監控攝影機將從單鏡頭、單功能之事後追蹤犯罪紀錄,可以做為事先偵知之天眼,以及多功能模組,從執法、交通、及環境監控等,透過大數據分析,不再僅提供影像畫面,而能透過數位分析提供城市官方管理部門更多決策使用。

墨西哥城透過這套AI智能模組,將可串聯城市監控系統,從點到面,實現無死角全面監控之環境,除了能鎖定嫌疑犯降低犯罪率外,也能辨識車牌及車流,達到交通管理之目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為示意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