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華星:2~3 年內將在 OLED 領域與韓廠同場競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8 日 11:45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CL 華星:2~3 年內將在 OLED 領域與韓廠同場競技


觀察者網報導,中國 TCL 科技旗下 TCL 華星 COO(營運長)趙軍表示,在 OLED 領域、小尺寸蒸鍍 OLED、大尺寸的白光 OLED,韓廠競爭力比較強,三星 SDC 在小尺寸、LG 顯示在大尺寸等各自領域形成了比較大的領先優勢。不過,他認為,「差不多兩到三年,我們有望同場競技」,預計兩到三年,TCL 華星有望在大尺寸和小尺寸能夠與韓廠達到同場競技的水準。

趙軍指出,目前在成熟LCD領域來看,中國企業在技術、產品、綜合競爭力方面已趕上甚至超過了日韓,包括TCL華星在內中國面板企業的崛起,在比較成熟的LCD領域,中國的廠商已形成全球領先競爭力,包括市占、成本、效率及相關技術方面,都已實現領先。他舉例,16日參加《2021 TCL華星全球顯示生態大會》的SONY在TV領域是最領先的廠商之一,目前華星和SONY在高階TV方面展開深度合作,在高階TV面板方面,華星已成為SONY最大的戰略供應商。

趙軍強調,未來TCL華星會進一步在OLED的中小尺寸產品與SONY展開全面合作,他強調,TCL華星和SONY的合作是一個縮影,就是中國顯示面板的企業在技術方面,已逐漸從追趕實現了趕超,在此一領域,中國企業的競爭力在全球而言已經是比較領先了。

在OLED領域,趙軍認為,中國企業需要進一步實現加快的學習和趕超,差不多兩到三年,TCL華星有望在大尺寸和小尺寸達到同場競技水準。他同時指出,新一代顯示技術,包括印刷OLED、Mini LED、Micro LED等更新的顯示技術,中國企業的進展相對來說比較快。趙軍也提到,TCL華星在顯示領域肯定不是自己單打獨鬥,而是以產業鏈的協同和生態鏈的協同,一起將整個產業鏈的價值做起來,公司非常重視上下游合作夥伴,會一起將此一生態做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VFA,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