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巨合作小 IC 後,鴻海有意布局車用 CIS 元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22 日 9: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與國巨合作小 IC 後,鴻海有意布局車用 CIS 元件


鴻海與國巨先前合資成立國創半導體(XSemi Corporation),在功率和類比半導體等小 IC 產品共同合作,除此之外,國巨集團成員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透露,鴻海對於同欣電的車用 CIS 元件也感興趣,雙方維持密切聯繫。

呂紹萍在日前法說會中指出,同欣電目前車用CIS影像感測元件月產能約有1,000萬顆,因應產能吃緊,公司正積極擴充,預計今年將擴產30%,而明年將視客戶需求繼續擴充產能,預期擴充幅度與今年差不多約為30%。

而鴻海與國巨在今年5月初宣布,合資成立國創半導體,共同切入功率和類比半導體等小IC產品開發與銷售,目標是在明(2022)年產生台幣20億元營收、2025年營收更達台幣500億元。同時,鴻海與國巨的聯盟效益將逐漸顯現,國巨預期,對鴻海的被動元件出貨量可望倍增,且將帶動國巨車用產品營收比重大幅增加,因毛利較高,也將推升獲利同步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