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科學家:市面疫苗就能對抗 Omicron 變異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28 日 12:28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科學家:市面疫苗就能對抗 Omicron 變異株


領導研發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英國科學家波拉德(Andrew Pollard)27 日表示,如果需要,可「非常迅速」開發針對 Omicron 變異株的新疫苗。

英國牛津大學疫苗小組(Oxford Vaccine Group)主任波拉德指出,目前現有 COVID-19 疫苗應能對 Omicron 產生抵抗力,但接下來數週需進行更多研究,才能得到更明確的訊息。

波拉德告訴英國廣播公司 BBC 表示,「非常不可能發生像去年我們看到的情況,(Delta變種株成為主流),在已接種疫苗的人群造成大流行。」

但波拉德指出,「研發出新疫苗所需的程序已經越來越完備,所以真有需要的話,將能非常快速的進行。」

去年與牛津大學疫苗小組合作,研發出 AZ 疫苗的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發表聲明指出,「與牛津大學的密切合作下,已開發出一個能快速應對可能出現的新變異病毒的疫苗平台。」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Omicron 出現以後,已在進行相關研究。

其他疫苗製造藥廠輝瑞 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及諾瓦瓦克斯(Novavax)都表示,有信心對抗 Omicron 變異株。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