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二號在月球背面看到神祕立方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09 日 8:15 | 分類 天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玉兔二號在月球背面看到神祕立方體


中國玉兔二號月球車在探索月球背面的馮卡門(Von Kármán)隕石坑時,發現一個奇特的物體,從非常模糊的影像看來似乎是個立方體突出物。

奇異物體戲稱為「神祕小屋」。中國國家航天局表示,玉兔二號要走兩三個月,才能靠近看清楚。要這麼久的部分原因是月球車需緩慢行駛,才能穿越佈滿礫石的危險地形,此外,持續兩星期的月球夜晚沒有電力無法行走,太陽在頭頂時也要關閉防止過熱。

這不是首次玉兔二號在月球背面見到怪事。2019年看到描述為「凝膠狀」的奇特物質;結果證明是月球岩石受撞擊融化成的玻璃。玉兔二號與嫦娥四號2019年1月登陸,原計畫為期3個月,但生存近3年,歷經第37個月球日。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