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新版 i3 變房車,明年現身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0 日 12:14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新版 i3 變房車,明年現身中國


BMW i3 重出江湖,但這次改版簡直是浴火重生,從裡到外都跟現在的 BMW i3 天差地遠,除了廠徽跟型號,這完全是不一樣的兩款車。

BMW 對於 3 的執念實在是很深,在各家車廠電動車取名越來越長的時候,他們決定在中國重啓 i3 的名稱,而且除了名字以外,其他全都改掉了。我們先來看一眼舊版的 BMW i3。

▲ BMW i3(2013-2021)

這是 BMW 集團首款量產純電動車,雖然銷量不大,但卻豎立了品牌形象,也代表了 BMW 邁向電動車時代的先驅。然而 BMW 準備在中國推出的新 i3,完全轉向另一個路線。

根據最新外流的中國政府工業信息部資料,BMW 中國合資企業華晨寶馬,已經提交新年度車款申報,其中赫然出現純電版 3 系車型,名稱就是 i3。

▲ 華晨寶馬 i3。

申報資料顯示,新版 i3 車長 4,872 mm、寬 1,846 mm、高 1,481 mm,最特別的是,它的軸距長達 2,966 mm,長軸距特點就跟現在的 3 系列相似,外型上也非常神似。唯一跟舊版 i3 相似的地方,就是車身上一些藍色的飾條,象徵著 BMW i 系列精神。

新版 i3 採用單馬達設計,功率為 250 kW,約 350 馬力,極速可達每小時 180 公里,動力表現比目前中國市場上燃油版的 325、330 車型都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車尾有明顯 35L 字樣,代表採用 BMW 電能驅動 eDrive 35,比 BMW i4 跑車採用的 eDrive 40 低了一階。另一個小細節是它的輪圈,使用了覆蓋度較高的低風阻輪圈,和 i4 的設計也很相似。

新版 i3 的詳細資訊要等到正式推出才會比較清楚,但這款車有很高機率成為中國限定版。這也讓中國市場上的 BMW「3」家族,更加複雜,光是電動車部分,就已經有剛停產的舊 i3、中國限定的 iX3,以及預計明年現身的新 i3。這也讓中國寶馬產品線熱鬧非凡,因為另外兩款全球販售的車型 iX 與 i4,也將在 2022 進入中國市場。

新版 i3 將會與 iX3 一樣在瀋陽生產,定價預計會低於 i4 一階,因此切入了一個相對稀少的 B 級豪華純電房車區間,這就與中國產特斯拉 Model 3,更加貼近而有競爭性了。

新版華晨寶馬 i3 預計會在明年 4 月,於北京車展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