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是 Z 世代的「報紙」,品牌拚年輕市場的主戰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5 日 12:1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是 Z 世代的「報紙」,品牌拚年輕市場的主戰區


社群平台的崛起,改寫了傳統媒體版圖,電視報紙廣告凋零,Twitter 等社交平台成了品牌業者重要的行銷管道,也是企業與年輕人互動的最佳場所。

AdAge、The Street報導,Z世代(又稱千禧世代)年輕人用Twitter了解從流行文化乃至於網路趨勢的全球大小事,並用Twitter與社群和同好團體連結。有人直呼,Twitter根本就是Z世代的報紙。調查顯示,美國一年來的Twitter發文量,接近一半都由16~24歲的用戶發布。

Z世代在社群媒體呼風喚雨,Twitter上引領風騷的話題多由此一族群發起。他們開啟趨勢,並炒作成迷因(meme)題材。Z世代在Twitter掀起浪潮,影響力非可小可,這正是品牌可以施力之處。

對此一族群來說,品牌是Twitter體驗的延伸。年輕人不只用社群平台逃離現實、享樂消遣,也用Twitter與世界互動。近來的Twitter調查顯示,7成Z世代靠Twitter獲知新品發布訊息,他們不只接收消息,還會分享對新品的觀點。此外,Z世代也用Twitter觀察品牌對文化和社會對話的參與。許多Z世代表示,會用Twitter了解品牌是否關注他們重視的社會議題。

根據調查,Z世代對社群平台的高參與度,似乎讓此一族群對廣告有更高的接受力。Twitter贊助的研究顯示,各年齡層中,Z世代最可能參與品牌的行銷對話。

疫情初期,Twitter曾狂飆近100% 。不過如今股價已從2月底的高點,回檔40%以上。Twitter創辦人Jack Dorsey將辭去執行長職務,不少外資視為利多。Jefferies分析師Brent Thill說,Dorsey下台表示Twitter朝對的方向邁進,下一財年目標有望刺激成長,但是他也警告,優化廣告創新和逆轉股價方面,Twitter仍有重重阻礙。他給予Twitter「中立」評等,

14日Twitter下跌0.56%、收44.35美元。今年來跌幅達18.1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