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結盟萬代南夢宮影業,原創動漫 IP 明年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6 日 11:40 | 分類 xR/AR/VR/MR ,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結盟萬代南夢宮影業,原創動漫 IP 明年問世


宏達電旗下虛擬實境(VR)內容訂閱服務平台 Viveport 今天宣布,與萬代南夢宮影業共同打造世界第一部以女性高爾夫為主題的日本原創動漫 IP(智慧財產權),〈BIRDIE WING──高爾夫少女的故事〉明年推出。

宏達電新聞稿說明,多元內容在元宇宙時代扮演重要角色,繼今年4月Viveport與萬代南夢宮影業(BANDAI NAMCO Pictures)建立策略聯盟後,雙方持續密切合作,希望為消費者提供更廣泛的虛擬體驗。

BIRDIE WING監製為曾經製作〈忍者寶盒〉與〈砂漠奇兵〉的稻垣隆行(Inagaki Takauki),劇本統籌是曾製作〈機動戰士鋼彈00〉與〈我的英雄學院〉的黑田洋介(Kuroda Yosuke)。

Viveport與萬代南夢宮影業除了共同開發動畫IP內容、製作和發行,也會共同發掘全球新商業機會。

Viveport總經理林俊吳表示,BIRDIE WING是Viveport與萬代南夢宮影業合作的第一項成果,不僅是Viveport投資的第一部動漫IP,也是全球首部針對女子高爾夫運動的原創動漫,雙方都期望藉由這部作品,向世界傳達運動精神與理想。

除了原創IP投資,Viveport與日本知名CAT ART畫家山本修合作,9月推出貓‧美術館線上展,讓靜態畫作貓角色走入虛擬空間。線上展今天也公開新展區「貓創空間」,所有以VR裝置進入新展區的觀展者都能創作3D畫作。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オリジナルアニメ『BIRDIE 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