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建議 FCC 核准 Google、Meta 使用連接台菲海底電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8 日 15:00 | 分類 Facebook ,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政府建議 FCC 核准 Google、Meta 使用連接台菲海底電纜


拜登政府 17 日建議讓 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及臉書(Facebook)母公司 Meta,取得使用海底電纜系統的許可,來因應亞洲地區不斷成長的網路流量。

拜登政府敦促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核准兩家公司使用既有 8,000 英里(約 1.3 萬公里)的太平洋光顯網路(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傳送及接收資料。這條海底光纖電纜系統連接美國、台灣、菲律賓及香港。

海底電纜幾乎傳輸了全球所有的數據流量。Meta 希望取得菲律賓到美國這段電纜的使用許可,Google 則要求取得連結台灣的電纜許可。

兩家公司承諾會保護隱私及美國民眾的數據安全,特別是對於中國的情報行動。

Google 及 Meta 的這項計畫,放棄了先前使用連接至香港的電纜的提案。多個美國政府部門在 2020 年建議擋下該提案。

美國司法部表示,與 Google 和 Meta 達成的國家安全協議是有需要的。因為中國「不斷試圖取得數以百萬計美國民眾的敏感個資」。

中國駐華府大使館以及 Google 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要求。

Google 在 2020 年表示,該公司需要數據的連結,來因應在台灣的數據中心與美國之間不斷成長的流量。

一名 Meta 發言人表示,電纜系統將增加美國與菲律賓之間的網路流量,幫助人們維持聯繫並分享內容。該名該發言人表示,這些電纜很安全,且數據透過先進的加密技術保護。

根據協議,Google 及 Meta 必須執行敏感資料風險的年度評估,並且它們必須能在 24 小時之內限制或停止纜線上的數據傳輸。

約 300 條海底電纜組成了全球網路的骨幹,並承載了全球 99% 數據流量。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