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讓聖誕變調!荷蘭全國封城,歐祭旅遊管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0 日 9:0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micron 讓聖誕變調!荷蘭全國封城,歐祭旅遊管制


Omicron 變異株疫情野火燎原,週日(19 日)荷蘭全國封城,其他歐洲國家也可能在年末實施更嚴格的封鎖措施。

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上週六(18日)晚間,荷蘭總理Mark Rutte宣布全面封鎖,下令從19日起,除了必需性商店得以維持營業之外,其餘商家均需關閉,包括餐廳、髮廊、健身房、美術館等,此一命令至少實施至1月14日。

世衛組織(WHO)18日表示,Omicron蔓延全球,已有89國通報案例。一旦出現社區感染,Omicron案例會在1.5天~3天內成長一倍。WHO強調,對新變異株仍舊所知不多,不確定染病者的嚴重程度。

荷蘭封城避免醫療體系崩潰,許多歐洲國家也考慮在商家最賺錢的聖誕期間,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政策。路透追蹤數據顯示,全球240國中,64國疫情升溫,英國等12個國家的確診案例更衝破歷來新高。英國衛生大臣Sajid Javid不願排除英國在聖誕節前發佈更多封鎖措施的可能性。

德國對英國入境者實施最嚴格的旅遊管制,週一(20日)起,只有德國公民或居民、以及轉機旅客能從英國進入德國。從英國跨入國門者不論是否施打疫苗,均須隔離14天。

美國白宮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說Omicron「肆虐世界」,就算接種過疫苗的民眾,外出旅遊也會增加染疫風險。依據路透數據,本月初以來,美國染疫者飆升50%。佛奇警告,如果現況持續,未來一兩週,美國醫院恐怕會人滿為患(very stressed with people)。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