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想實現沉浸式元宇宙?運算效率還得提升 1 千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2 日 10:0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想實現沉浸式元宇宙?運算效率還得提升 1 千倍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高層 Raja Koduri 上週發新聞稿表示,如果想創造真正持久且沉浸式元宇宙體驗,就算拿最先進技術相比,演算效率也需提高 1,000 倍。但他樂觀表示技術與軟體呈指數型成長,很快就能看到夢想實現。

英特爾加速演算系統和圖形事業部總經理 Raja Koduri 表示,公司正處於演算領域重大轉型的風口浪尖。今天遊戲提供高度逼真的視覺體驗、VR 和 AR 顯示器近年發展迅速,創造難以置信的豐富體驗。

但如果想像為數億用戶同時提供身歷其境服務,很快就會意識到今日演算、儲存和網路基礎設施根本不足以實現願景。Koduri 舉例:

考慮一下完全虛擬的環境,將兩個人置於社交環境的條件:有逼真服裝、頭髮和膚色,細節豐富的數位化身──所有細節都要即時渲染,並基於動作捕捉真實世界 3D 對象的手勢、聲音等,並以超高頻寬和極低延遲傳輸數據。

Koduri 認為,如果想創造真正持久且沉浸式體驗,就算拿最先進技術相比,演算效率也需提高 1,000 倍。

英特爾樂觀看待元宇宙成真

Koduri 表示,元宇宙基礎建設初具規模,5G、GPU、資料中心、開發平台、區塊鏈、加密貨幣、VR / AR 硬體裝置等都迅速進步;不過全球網路建設發展不一致,也會導致拿著 VR / AR 設備到處旅遊時,產生不同水準的體驗。電腦、手機、網路、提供運算能力的基礎建設和雲端演算需像管弦樂團合作,在三元素配合良好下才能提供好元宇宙體驗。

他認為還需要一些時間,但技術進步速度呈指數級成長,讓人驚豔,4~5 年夠看到長足進步。Koduri 也樂觀預測演算法和軟體將一起彌補差距,如機器學習驅動的神經網路,或英特爾 Deep Link 人工智慧增強技術。

Koduri 說,幾十年來英特爾 Core 處理器一直提供最佳化遊戲體驗,許多遊戲、VR / AR 體驗和電影逼真動畫都是英特爾技術的設備創建,許多電影生成的動畫效果幾乎與真人無異,難以區分虛實。

這種創造沉浸式虛擬世界的技術開創如此多可能性,這讓我每天都對工作感到興奮。

我們相信,為在地球每人提供 1 毫秒內 PB 級演算能力和 PB 級數據的夢想觸手可及。(註:1PB = 1,024 TB)

購買 Coinbase 股票

英特爾 8 月中旬向 SEC 遞出 Q2 財務報告,證實以 763,000 美元買進 3,014 股 Coinbase 股票,成為公開投資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科技巨擘之一。

▲ 英特爾 Q2 投資狀況。(Source:SEC)

早在 2018 年英特爾也曾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申請比特幣(BTC)挖礦硬體加速器申請專利,試圖讓區塊鏈管理下載數位圖像權限。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