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全面擴散,拜登解除非洲南部國家旅行禁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9 日 8:42 | 分類 旅遊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micron 全面擴散,拜登解除非洲南部國家旅行禁令


Omicron 變異株在非洲南部快速傳播後,白宮於 11 月對 8 個非洲南部國家祭出旅遊禁令。但隨著 Omicron 在美全面蔓延,美國總統拜登 28 日宣布,自美東時間 31 日凌晨零時 1 分起解除這項禁令。

11月下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種變異株Omicron在非洲南部現蹤並快速蔓延,擔憂Omicron進入美國境內,白宮於11月29日宣布,去過南非、波札那、辛巴威、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莫三比克與馬拉威等8國的非美國公民禁止入境。

不過,Omicron變異株已經在全美擴散,也逐漸成為新確診民眾的主要感染病毒株,繼續實施限制,對確診病例數不會有顯著影響。因此拜登28日發布公告解除對非洲8國的旅遊禁令,並於31日凌晨零時1分正式生效。

拜登表示,在過去幾週了解更多有關Omicron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建議取消對非洲8國的旅遊限制。在11月底白宮發布旅遊禁令以來,美國衛生官員與最初通報Omicron的南非科學家合作,在了解Omicron變異株方面取得實質進展。

拜登並指出,雖然Omicrom已經傳播至包括美國在內的百餘國,但其威脅程度低於原先預期。此外,CDC要求入境美國的旅客必須完全接種疫苗,且必須遞交出發前1天的陰性檢測證明。這一要求強化已經十分嚴格的國際旅行規範。

(作者:江今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