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半導體健康成長,晶圓代工廠明年訂單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9 日 8:29 | 分類 晶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EMI:半導體健康成長,晶圓代工廠明年訂單滿


國際半導體展 28 日登場,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看好半導體可望維持健康成長,表示晶圓代工廠明年訂單幾乎都是滿的。

曹世綸說,晶圓代工廠不僅明年的訂單幾乎都是滿的,部分廠商甚至與客戶簽訂到明年底的長約,預期明年情況還不錯,對台廠有信心。

針對外界憂心的庫存修正問題,曹世綸表示,業界近幾年對庫存觀念已有轉變,大家會逐步調整,整體半導體業在接下來應還是會健康成長。

近年在5G通訊、再生能源及電動車等應用帶動下,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快速擴張,曹世綸預期,相關投資今年可望增加約20%,將達70億美元,將創歷史新高,明年將進一步攀高至85億美元規模。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