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間「元宇宙上班」公司,打卡、開會、演講都在元宇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1 日 9: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元宇宙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間「元宇宙上班」公司,打卡、開會、演講都在元宇宙


南韓遊戲公司 Com2uS 日前首次公開旗下開發中元宇宙平台《Com2Verse》的預告及試玩影片,展示了在《Com2Verse》上班員工的一天。Com2uS 集團計劃將於 2022 年下半年,讓擁有 2,500 名員工的所有旗下公司入駐《Com2Verse》,正式開啟元宇宙上班、生活時代。

《Com2Verse》是把現實世界中的生活搬到網路上的多功能元宇宙平台,遊戲將社會、文化、經濟等現實世界系統搬進數位世界,打造可以實現日常生活的虛擬空間。平台分為四個領域,包括提供智慧辦公空間的 Office World(辦公世界);提供金融、醫療、教育、流通等服務的 Commercial World(商業世界);可供用戶享受遊戲、音樂、電影、表演等休閒的 Theme Park World(主題樂園世界);以及提供日常溝通及分享的 Community World(社群世界)。

▲ 上班前的衝閘打卡,到電梯大廳可選擇樓層。

▲ 在 Office World 辦公中使用行事曆管理行程。

▲ 透過視訊和工作夥伴進行對話。

▲ 可多人視訊進行小組會議/匯報,Office World 中可順暢操作辦公軟體如 PowerPoint。

當中的 Office World 提供了不受物理距離影響的 Metaverse 工作環境,不論是日常開會、日程管理、文件處理等功能一應俱全,工作更可透過視訊實現流暢快捷的溝通。

Com2us 總裁宋在俊、CMVO 總裁李柱煥、樸冠宇也出現在示範影片中,透過視訊對話,展示了 Com2Verse 中全新高效的辦公生活。

影片中,每個用戶根據他們的活動和表現可獲得代幣獎勵,這預示著 Com2uS 集團目前正在開發由加密貨幣資助的計畫 Metanomics。Com2uS 計劃引入代幣經濟循環,用戶做為元宇宙中生產和消費的主體,與各種活動、經濟回饋聯結,而這些經濟回饋也會帶出數位資產和服務等消費品。

Com2uS 表示,將於 2022 年下半年讓擁有 2,500 名員工的所有旗下公司入駐《Com2Verse》,正式開啟元宇宙時代。同時,Com2uS 還在和各個行業的大型企業簽約,建設元宇宙生態系,未來藉由大量企業的入駐,打造集休閒、娛樂、經濟於一身的元宇宙都市。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