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元宇宙商機,Panasonic 推 VR 眼鏡等 3 項商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4 日 13:15 | 分類 xR/AR/VR/MR , 元宇宙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元宇宙商機,Panasonic 推 VR 眼鏡等 3 項商品


搶攻「元宇宙」(metaverse)商機,Panasonic 將自今年春天陸續開賣 VR 眼鏡等 3 款元宇宙用商品,激勵今日股價飆漲,創逾 1 個月來新高。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4日上午11點35分為止,Panasonic飆漲4.07%至1,316.5日圓,創逾1個月來(2021年11月26日以來)新高水準。

Panasonic旗下子公司Shiftall 4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為了開拓元宇宙商機,正式搶進元宇宙事業,將自今年春天起陸續開賣3款元宇宙用商品,分別為輕量VR眼鏡「MeganeX 」、穿戴式冷熱裝置「Pebble Feel」以及可防止聲音外洩至周遭的藍牙麥克風「mutalk」。Shiftall表示,上述3款產品為和Panasonic攜手研發而成。

Shiftall指出,「MeganeX」重量僅約250g、採用1.3吋Micro OLED 5.2K(2,560×2,560×2)面板,預估售價不到10萬日圓、將在今年春天開賣。Shiftall表示,和「MeganeX」具備同等性能、但重量不到300g的VR眼鏡是很少見的。

「Pebble Feel」是一款只有手掌大小,可讓人體感覺冷、熱的個人式空調產品,搭配專用襯衫,可讓人體接觸的部分(脖子)瞬間感受到寒冷或是炎熱,例如在VR空間裡、靠近爐火的話,就可以讓身體感覺到熱。「Pebble Feel」將在今年春天開賣,售價預估為2萬日圓左右。

「mutalk」為具備防止聲音外洩功能的藍牙麥克風,可讓自己講話的聲音難於被周遭其他人聽到,即便是在安靜的辦公室或是咖啡廳等開放性場所進行電話會議,也不用擔心講話的聲音吵到別人或是講話的內容被別人聽到。「mutalk」將在今年夏天開賣,售價預估為2萬日圓左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ift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