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燒美單日確診飆破 150 萬人,恐癱瘓醫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2 日 9:0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micron 燒美單日確診飆破 150 萬人,恐癱瘓醫療


美國 COVID-19 疫情如海嘯反撲,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飆破 150 萬人大關,創有史以來新高,不僅讓緊繃的醫療體系更加吃緊,第一線醫護人員面臨的壓力也更大,使得美國防疫工作挑戰程度增高。

《華爾街日報》、CNBC報導,由於極具傳染力的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美國染疫住院人數在上週末超越去年冬天的高峰,1月10日新增確診數達到近150萬人,雙雙創下歷史紀錄。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該國10日通報約150萬例新增個案,使7天平均值升高至75.4萬例,約為一年前高峰的三倍。

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追蹤的數據,截至1月9日,全美有144,441人因感染COVID-19而住院,已超越去年1月14日創下的舊紀錄142,315人,1月11日更進一步攀升至147,000人。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上週表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Omicron變異株不如Delta嚴重。他說,還需要更多證據來證實這一點,但染疫和住院人數大幅飆升,仍會對醫療體系造成壓力。

美國衛生官員警告,COVID-19疫情風險仍取決於未接種疫苗者。在亞利桑那州一家醫院,只有不到1%的COVID-19住院患者是接種3劑的突破性感染,完全未接種疫苗者則占約85%。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全美約63%的人口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36%的人口接種了加強針。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