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一旦 Omicron 消退,新冠病毒將更像流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3 日 10:15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爾蓋茲:一旦 Omicron 消退,新冠病毒將更像流感


微軟(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1 日接受愛丁堡大學醫學院全球公共衛生教授 Devi Sridhar 的 Twitter 提問時指出,Omicron 變種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大規模傳播將挑戰各國衛生系統,多數重症將是未接種疫苗的族群。

蓋茲說,一旦Omicron貫穿國家,今年剩餘時間應會看到顯著減少的確診病例,如此一來就可像季節性流感對待新冠病毒。

蓋茲表示,應該不太可能出現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然而他也坦承,這次大流行期間的確出現不少令人意外的發展。

蓋茲指出,至少就明年而言,Omicron變種將創造出許多免疫力,但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世人可能得每年接種一次新冠疫苗。

蓋茲還提到,現有新冠疫苗能夠減少重症與死亡,但仍無法避免遭受感染,且保護效力時間也不夠長。

CNBC 12日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10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呼籲歐盟開始討論將新冠病毒視為地方性流行病的可能性。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SHTM)教授David Heymann 10日表示,英國是最接近擺脫新冠大流行病的國家。

Our World In Data》統計顯示,59.4%全球人口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但低所得國家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比例僅9.5%。

據Worldometer數據,全球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移動平均值11日報2,641,169例,創歷史新高,新增死亡病例7日移動平均值報6,574例,較史上最高紀錄2021年1月27日14,837例減少55.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illionaires Succes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