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大電信商表示,不會封鎖 iCloud 隱私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4 日 8:00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三大電信商表示,不會封鎖 iCloud 隱私功能


蘋果「iCloud 私密轉送」(iCloud Private Relay)旨在保護用戶隱私、防止第三方收集用戶數據,但一些使用者稱這功能被電信商拿掉了。近日美國三大電信商 T-Mobile、Verizon 和 AT&T 都表示,並沒有封鎖蘋果 iCloud Private Relay。

iCloud 私密轉送很像 VPN,自動遮罩蘋果、網路服務提供者、其他人網路流量,防止使用者隱私外洩。目前是測試階段,但可供訂閱的 iCloud 使用者搶先用,儘管蘋果並沒有預設開啟。但與 VPN 不同,iCloud 私密轉送不會修改使用者設備資訊,且僅適用蘋果 Safari 瀏覽器。

AT&T 和 Verizon 直接表示,並沒有封鎖功能。Verizon 發言人喬治·克羅尼奧斯表示,iCloud 私密轉送可在行動和寬頻網路使用;AT&T 發言人賽斯·布魯姆表示,公司政策與 iCloud 私密轉送並無衝突。

只有 T-Mobile 稍微複雜:大多數使用者開啟 iCloud 私密轉送沒有任何問題,但使用內容過濾服務(如 T-Mobile 家長模式)將無法使用 iCloud 私密轉送。

「選擇有內容過濾的計畫和功能(如家長模式)客戶無法開啟 iCloud 私密轉送,兩項功能目前是衝突的。其他客戶都沒有任何限制。」T-Mobile 發言人班尼·雷蒂曼稱。這與此功能的訊息傳遞有關,他指出「有流量控制或過濾特定網址功能的網路,將阻止使用者存取 iCloud 私密轉送」。

T-Mobile 發言人還告訴 The Verge,電信商確實發現蘋果最近 iOS 15.2 更新有問題,導致 iCloud 私密轉送更新後關閉。「一夜之間,團隊發現 15.2 iOS 某些設備設置預設為關閉功能。我們已向蘋果回報,這並不是 T-Mobile 獨有的問題。」

如果問題確實出在蘋果,也可解釋 Verizon 或 AT&T 客戶更新後可能遇到的問題。電信商將來可能會對支援蘋果的隱私功能感到不滿。《每日電訊報》報導,Vodafone、西班牙電信、Orange 和 T-Mobile 都聯署,要求歐盟委員會阻止 iCloud 私密轉送功能,稱將「使其他網路和服務無法取得重要數據,網路服務提供者會受重大衝擊」。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