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體肆虐美國監獄,鏡頭和門鎖全部故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5 日 0:00 | 分類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勒索軟體肆虐美國監獄,鏡頭和門鎖全部故障


勒索軟體的攻擊對象,遠遠不只大型企業和機構,近年愈來愈多的事件的受害者是公共事業或基建相關系統。美國新墨西哥州的一間監獄,近期就因為勒索軟體攻擊導致系統失效。

新墨西哥州伯納利洛縣監獄系統 1 月 5 日受勒索軟體攻擊,至今仍然未能恢復正常,事件影響該縣所有監獄,包括大型拘留設施大都會拘留中心(MDC),自動安全門及閉路電視等都無法運作,獄卒需用鑰匙手動開關監獄內的門,因此囚犯要更多人手監控。

除了管理系統無法運作,資料庫、伺服器和上網服務被入侵,MDC 也因此無法上網,甚至影響手機服務,視訊會議也不能進行。醫療服務也受影響,病人資料不能存取。

MDC 在 1995 年被投訴過度擁擠和涉嫌侵犯囚犯權利,後來與囚犯達成和解,MDC 方面需要採取措施改善監獄條件,不過因為目前系統無法運作,讓監獄情況再次變得惡劣,監獄方面已經向法院提交通知解釋原因,並在系統盡快恢復之後恢復正常。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