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K 淹水停工,大馬石英元件廠產能 3 月底回復至 1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7 日 8:45 | 分類 晶片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DK 淹水停工,大馬石英元件廠產能 3 月底回復至 100%


全球石英元件大廠日本電波工業(Nihon Dempa Kogyo,NDK)位於大馬的 2 座工廠因豪雨導致廠房淹水而在去年(2021 年)12 月進行停工。而根據 NDK 最新公布的訊息顯示,停工的 2 座廠房中,生產水晶片的工廠已全面恢復生產,而生產石英元件的工廠預計在 1 月內試運轉,產能預估將在 3 月底回復至 100% 水準,自 4 月起全面恢復生產。

NDK 14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因豪雨導致廠房淹水而在去年12月停工的馬來西亞工廠預估將在4月全面恢復生產。NDK此次因淹水停工的對象為旗下子公司「Asian NDK Crystal SDN.BHD.(以下簡稱ANCSB)」和「NDK Quartz Malaysia SDN.BHD.(以下簡稱NQMSB)」,其中ANCSB從事車用、民生用石英振盪器等石英元件的製造、銷售,占NDK整體生產比重約一成;NQMSB主要供應水晶片(占NDK整體生產比重約兩成)給NDK集團生產公司使用。

NDK指出,生產石英元件的ANCSB預計將在1月內依序開始讓產線試運轉,之後產能預估將在2月底回復至50%、3月底回復至100%水準,自4月起將全面恢復生產。

另外,生產水晶片的NQMSB已自1月3日起依序重啟生產,並已在1月10日全面恢復生產、目前以100%的產能進行生產。

NDK表示,上述大馬兩座工廠停工對業績的影響目前正進行精算中,預估會發生固定資產減損、修繕費以及設備採購等費用。

據日媒指出,在工廠停工期間,NDK當前將用庫存或是和客戶協商考慮利用中國蘇州工廠進行替代生產來因應,不過有部分產品仍發生庫存不足問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hon Dempa Kog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