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客熱炒、1 月 NFT 交易額破紀錄;中國成最大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8 日 9:1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投機客熱炒、1 月 NFT 交易額破紀錄;中國成最大市場


投機客熱炒、投機資金湧入 NFT (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市場,帶動 1 月份全球 NFT 交易額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而據悉中國已超越美國,躍居全球最大交易市場。

日經新聞17日報導,NFT市場超級活絡,在彙整占全球NFT交易九成以上比重的美國OpenSea的數據後得知,2022年1月份(截至1月16日為止)全球NFT交易額達約35億美元、已超越2021年8月(34億美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相對於虛擬貨幣因美國金融政策影響而下跌,因投機客熱炒,投機資金湧入範圍擴及至遊戲、藝術品等廣範圍領域的NFT。

立陶宛區塊鏈企業DappRadar指出,2021年12月中國NFT用戶數飆增至前一個月份的約3倍水準、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交易國。因和遊戲人物、道具相關的NTF很多,東南亞用戶數也呈現增加。

藝術品NFT數量也增加。根據Artprice指出,在截至2021年6月為止的1年間、NFT作品占現代藝術品市場的交易額比重來到5%。

據報導,投機資金湧入將導致市場過熱感攀升。部分遊戲內的人物交易金額達1,000萬日圓左右、虛擬空間「元宇宙(Metaverse)」內虛構的土地一塊要價200萬日圓左右。在2000年代一度極為流行的虛擬空間「Second Life」也一樣能進行土地等商品的買賣,不過現在都沒用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oney vector created by pikisuperstar – www.freepik.com